違規擺攤賣水果 一年罰單六百張

詹智淵 報導  / 彰化縣

  經濟不景氣,彰化有一對夫妻索性在街頭擺水果攤,自己當老闆,沒想到因為佔用道路,幾乎天天被開罰單,一年下來已經被罰了六百多張,不過他們說賺的錢根本不夠繳罰金。透過民代去關說,還是碰釘子;警方說只要佔路擺攤,還要繼續開單。

  這對夫婦自稱是全台灣罰單接得最多的人,可一點都不為過,拿出來的紅單竟然厚厚一大疊,這些全是這一年因為佔用道路擺攤被警察開的單,足足有六百多張,成了附近攤販取笑的對象。夫妻倆每天平均接兩、三張紅單,原本只想多賺點錢養家,第一次當老闆,沒想到就遇上不景氣,賣水果的錢連繳罰單都繳不起,罰單愈積愈多,已經不知如何是好。附近其他攤販一年收兩、三百張紅單的也比比皆是,大家實在被罰得受不了了,只好聯名請民代向警察求情能不能少開點單。至於罰單什麼時候能繳的清?攤販說除非簽彩券中大獎,否則這筆帳真的不知哪天才還得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