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嬸婆與阿三哥捐出手稿 上網看得到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三、四十年前,國內曾經有對紅極一時的漫畫人物,那就是大嬸婆與阿三哥,今天作者劉興欽將這些漫畫手稿,全部捐給了交通大學,並且還要上網,讓外國人也能知道台灣有這麼一個心地好不服老的漫畫人物大嬸婆。 

  大嬸婆的靈魂人物劉興欽,在四、伍零年代陪伴許多人成長,大嬸婆憨厚、心地善良,見義勇為的個性成為許多人效法的對象,因此今天的捐贈儀式,現場擠滿六歲到八十歲的忠實讀者,他們都是劉興欽的內灣同鄉,更是看大嬸婆長大的,連交大校長張俊彥也是忠實讀者,而這些原稿能保存下來也相當不容易。劉興欽的作品有六十八部,他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及圖畫教育民眾衛教常識、農耕技術及社會規範,尤其是客家風土,他開心的說筆下詼諧的大嬸婆就是他媽媽,他就是阿三哥。如今泛黃的手稿捐給交大數位圖書館,讓他心願已了,劉興欽高興的說登上網際網路的大嬸婆全球都看的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