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竹賽今開鑼 媲美劍橋牛津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清華大學和交通大學,一年一度具有歷史傳統的梅竹賽,今天熱烈展開。兩校的同學都希望梅竹賽能媲美英國的牛津劍橋和美國哈佛耶魯,這些國際知名學府之間的良性競爭。

  國立清華大學和交通大學的傳統梅竹賽在今天正式登場,首先由兩校校長一起開鑼,兩校的啦啦隊賣力的演出,清交兩校的梅竹賽已經三十多年的歷史,比美哈佛耶魯以及劍橋牛津,但由於兩校的求勝心旺盛,也引起同學之間不小的糾紛,因此也停賽過七次。

  梅竹賽目前除了球類徑賽,還加上下棋等較具爭議性的比賽,由於比賽的項目多糾紛多,有一些同學建議將來不妨簡化比賽。因為牛津劍橋的划船賽,以及日本慶應和早稻田大學的棒球賽,都是歷史悠久,已經融入當地文化的一部份,因此清交兩校的梅竹賽若是在項目上能更有特色,加入高科技,例如日本大學之間目前流行的機器人大賽,兩個我國理工為主的一流學府,能以學術競爭合作的精神再度發揮在梅竹賽,將是大家所樂見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