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金氏紀錄 最長壽司功敗垂成

張國興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富里鄉出動五百人,打算製作一條一千五百公尺長的大壽司,來打破金氏世界記錄。很可惜做完之後,其中有五十公尺斷了,因此功敗垂成,沒有打破記錄。

  要做一條破世界記錄的壽司可真是不容易,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為了促銷他們鄉裡出產的【富麗米】,上午動員五百名婦女,合力製作一條長達一千五百公尺破記錄的長壽司;為了製作這條壽司,富里鄉一號道路昨天起就已經封閉,遠遠看過去,這壽司還真是壯觀。做這壽司,總共用了七百五十公斤的富麗米,一千五百公尺的海苔皮,四百公斤的小黃瓜等材料,花了大約兩百萬元。然後由五百名婦女聯手,每人製作三公尺的方式,在一個小時內順利完成這條壽司。只可惜最後測試時,發現有五十公尺的壽司斷了,結果完整的壽司只有一千公尺,沒有打破日本一千一百公尺的金氏世界記錄,讓大家努力換來的成果,有點美中不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