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勞中頭彩要回泰買小島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第六期樂透彩十二位頭獎得主當中,有一對泰勞夫婦,他們花了兩百元,買了四張彩券,結果居然分別中頭獎和三獎,一下子得到四千六百多萬,現在夫婦倆暫時離開公司避風頭,並且準備回泰國買座小島享受人生。特別的是,他們買的彩券居然是別人幫他們對獎,才知道中了大獎。

  在桃園楊梅工作的這對外勞夫妻在中獎之後,已經在當天晚上收拾行李不告而別,連公司都找不到人,而這對夫妻平時都常到這家雜貨店買東西,老闆娘指著掛在牆上的照片說裡面最漂亮的就是安可的老婆,兩人在當天和朋友一起到美容院剪頭髮,因為美容院沒有電視,正在聽廣播電台報所開出的號碼,安可因為中文不好,請老闆娘代為兌獎,結果是四張彩券分別對中頭獎和三獎,當時老闆娘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老闆娘表示外勞中獎算是福氣,她親自對過頭獎,當了過路財神,只能說一切都是命。財政部表示,外勞或外國人來台購買我國的樂透彩,稅付與本國人相同,超過二千元以上的獎金,須扣繳二○%的稅款,不必再併入綜合所得課稅,這期中頭獎的泰勞,繳完八百六十萬元稅款後,就可把獎金搬回泰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