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圍爐大快朵頤大廚創佳餚討吉利

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幾個小時就是除夕夜了,辛苦了一整年,有許多民眾今年選擇到飯店圍爐,好好犒賞自己和家人一番。而各大飯店的廚房,從昨天晚上就忙個不停,除了準備餐點,也絞盡腦汁想些特別的菜名,希望在除夕就為客人們帶來新年的好兆頭。

  廚房裡蒸氣熏天,不管是切菜的、洗菜的、煮菜的,每個人都忙成一團,因為晚上要端什麼上桌給客人,就看這一刻了,摘頭去尾這可是處理銀芽的基本功夫;比一般蘆筍還粗上好幾倍的是特別為了今晚進口的墨西哥綠蘆筍;倒吊在架子上風乾的乳豬,上桌前可得一隻隻用手烤過。為了除夕,大廚們可是費盡心思,連菜名都是絞盡腦汁想出來的,像是發財添好市,取的就是髮菜和廣東人過年一定要吃的壕乾,兩種材料加起來的諧音。由於新的一年是馬年,為了祝賀龍馬精神,龍蝦幾乎是必備佳餚,主廚說光是今晚就要用掉五十多公斤的,多達一百隻的龍蝦,另外整條魚上桌的家家慶有餘更要有的。遺憾的是,早在一個月以前,飯店大餐除夕大餐就已經全部被訂滿,也想犒賞一番的,來年請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