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救護車行動加護病房

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全台灣最貴的救護車,身價多少嗎?答案是八百萬。比許多名貴跑車還要貴上好幾倍,身價如此昂貴,是因為他上頭的配備媲美加護病房,許多以前救不到的病患,用這台救護車都救的回來,帶您去看看這輛超級救護車。

  又一個在生死存亡關頭掙扎的人,不同的是,當他被抬下救護車時,身上已經接上了體外心肺循環機,甚至還有呼吸器維持他的呼吸,如果不是這些原本應該只在加護病房裡才看得到的急救設備,他很可能熬不到醫院,在救護車上就已經斷氣。上車一探究竟,我們發現裡頭真的都是頂級設備,的確,和只附有簡單藥品、氧氣瓶,頂多加個呼吸器的一般救護車相比,這台裡裡外外加起來要新台幣八百萬的救護車,絕對稱得上高級,只不過因為它體積太大,鑽不進一般的小巷子,所以大多只有在醫院互相轉介危急病人時,才會派上用場。到目前為止,這台全國最頂級的救護車已經出過四次任務,分別是從彰化、台中,將需要心臟移植的病患載上台北,這些過去因為無法撐過長時間舟車勞頓,而救不回來的病患,靠著它全撿回了一命,要說這是他們的救命恩車,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