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帶動熱鬧氣氛 高雄人歡喜迎元宵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連續兩年的高雄燈會讓高雄人每逢元宵節心情特別好,大小花燈點綴著高雄市成為花燈之都,為了賞花燈,今年高雄市起碼擠進了兩百萬人,有人甚至包遊艇、搭竹排,享受賞燈樂。

  高雄市民頂著大太陽,大排長龍,不過這會兒不是為了彩券,而是為了拿到元宵節的小提燈。雖然還不到點燈時刻,不過愛河兩旁卻已經擠滿了許多手上提著燈籠的民眾,全家大小漫步在賞燈步道上,欣賞來自東南亞各國的舞蹈表演。這次元宵節的主燈從路上搬到水面上,愛河也成為美麗的水上燈區,而高雄市民們對今年的元宵燈會都覺得很滿意。接近黃昏時刻,愛河兩旁出現了許多吃便當排隊佔位置的民眾,他們等著要搭船,從水面上欣賞愛河元宵燈節。到了晚上,民眾們乘坐著遊艇竹筏出發,在高雄港水面上行駛,所有的地標盡收眼底,兩邊的水舞表演和空中的煙火讓高雄市的夜景更加耀眼。回到地面上,還有各式各樣的燈車遊行,高雄人已經完全陷入一片元宵節的歡樂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