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滿公司便當闖禍七所國小九百學童食物中毒

高人傑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北縣淡水的馬偕醫院急診室內,今天擠滿了吊著點滴的食物中毒學童,和在一旁守護照顧的學童家長。隔間內、走廊外,此起彼落的都是家長關注地詢問,以及一雙雙焦急等候醫師解說病情的眼神。

  台北縣市關渡、桃源、明德、文化、三芝、鄧公等七所國小學生,從昨天(13日)晚間開始陸續有學童發生身體不適,並上吐下瀉等情形。許多家長本來以為是自己小孩在外面亂吃東西,吃壞了肚子,但等送到醫院去,看到有好多同校的學生也因為相同症狀被送到醫院,才發現是一樁集體的食物中毒事件。

  部分家長對學校沒有能在一發現學童中毒,就通知其他家長注意,感到不滿;以這位家長為例,他的兩個孩子都因食物中毒被送來急診。

  台北縣七所國小共有九百多名師生受到波及。追究原因,他們都是訂購淡水一家美滿食品公司的便當。醫師根據初步觀察,認為他們可能是受到了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感染。

  出問題的美滿食品公司在去年度還被評鑑為甲等優良廠商。位於淡水的公司今天(14日)大門深鎖,沒人出面說明;據初步研判,問題可能出在由別的餐廳代工製作的煎蛋,或美滿公司自行醃漬的醬菜。雖然禍源還不十分清楚,但台北市政府已經對這項重大的集體中毒事件做出明快決定,從現在開始停止各校訂購美滿公司的便當。

  在另一方面,市府教育局也發表聲明,將負擔中毒師生的所有醫藥費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