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中二高通車行車順暢

蕭彤雯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上午開放過年西部幹線火車票預定,十點不到,熱門時段全部賣完,初四中午一直到初五晚上的北上車票,也都銷售一空。不過訂不到火車票的人不用擔心,因為農曆春節前,中二高將全線通車,所以過年期間,南北將有兩條高速公路可以使用,交通部預估,台北到高雄只要六小時。

  今年過年,火車票真是一位難求。昨天東部幹線一開放訂位就全滿,今天的西部幹線也差不多。熱門時段,包括年前、除夕前一天中午,一直到除夕當天早上,南下全客滿。年後的初四中午一直到初五晚上,北上車票也全部售完。

  不過買不到車票的人別擔心,因為交通部說今年高速公路會很好走,中二高通車後,從北到南就有兩條高速公路可以交替使用。如果沒有重大事故,從台北到高雄只要六個小時。當然這也得加上配套的疏導措施,提醒您,除夕前一天中午開始一直到除夕晚上十二點,還有初五凌晨零點到六點,國道各收費站都是暫停收費的,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