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鮭魚易致癌野生鮭漲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養殖鮭魚傳出含有致癌物,讓民眾是相當恐慌。今天國內魚販,乾脆轉賣其他野生鮭魚,也造成鮭魚價格是一路上漲,而因為實在太多人愛吃鮭魚了,餐廳廚師就建議民眾,自行處理鮭魚時,把頭部和魚皮去掉,因為這些地方最容易殘留致癌物,而英國消費團體也以大吃鮭魚的方式,呼籲民眾,適量的吃鮭魚是利多於弊的。

  雖然今天已經有餐廳將養殖鮭魚下架,甚至有魚販直接改賣野生鮭魚,不過買鮭魚吃鮭魚的民眾還是不在少數愛吃生魚片的人還是照吃不誤,也有媽媽們買壽司時直接跳過有包鮭魚的煮熟吃比較安心,但千萬別連頭帶皮下去煮,因為這些地方是最容易殘留致癌物的地方。

  所以除了要買經過合格檢驗的鮭魚外,去頭去皮再取肉使用,國內業者民眾對鮭魚還是很有信心,英國消費團體也在一家海鮮餐廳前打扮成鮭魚妝扮,呼籲大家只要不過量,每月一次,鮭魚還是對健康很有幫助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