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鮭魚 吃多了小心致癌

何佩蓁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美國科學期刊調查,人工養殖的鮭魚,體內多氯聯苯等致癌物質,是野生鮭魚的十倍。成人如果一個月吃800公克就會有危險。這樣的消息引起國內消費者恐慌,因為台灣市面上販售的鮭魚,七成都是國外進口的養殖鮭魚。衛生署決定,要求業者標示產地,不排除也進行同樣的致癌物質調查。

  剛切好的新鮮鮭魚生魚片是許多老饕的最愛,不過美國期刊卻發現,養殖鮭魚體內致癌物,高出野生鮭魚的十倍,這樣的報告也讓愛吃生魚片的饕客怕怕的但鮭魚也不是不能吃,除非一個月吃超過八百公克才有致癌可能,相當於八十片生魚片,而分辦養殖和野生鮭魚的方法,就在顏色。

  野生鮭魚肉比較偏向磚紅色,而養殖的則是橘色。研究也顯示法國養殖的鮭魚污染程度最糟,其次是英國和挪威。還好台灣的進口鮭魚大國是日本加拿大和智利,雖然國內目前沒有針對多氯聯苯和戴奧辛做檢測,不過衛生署未來可能要求業者強制標示產地,但業者希望不要引起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