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冷鋒面在昨天上午通過台灣以後,大陸冷氣團就開始南下,台灣地區的氣溫有一路下滑,加上雲量偏多各地都顯得陰冷許多,今天大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都在20度以下,北部和東北部甚至只有16-17度而已。

  今天晚上冷空氣還會持續,所以中北部明天清晨最低氣溫預計會降到11-12度左右,不過中南部地區明天因為雲量減少,白天氣溫會明顯回升,日夜溫差變大。北部和東北部雖然降雨減少,但氣溫回升則要等到後天。

  地面的鋒面雖然昨天就已經通過台灣,但是中高層大氣仍然不斷有水汽由中南半島和
南海海面上空供應進來,不過隨著北方冷氣團的南下,這個雲帶會逐漸消散並且向南移動,明天台灣上空的雲層減少,只有在東北部和基隆北海岸地區一些東北季風所形成的雲和局部性的短暫雨,大部分地區應該都可以看到陽光。

  北方大陸冷氣團的高壓中心目前仍在蒙古一帶,向東南移動,冷空氣持續會向南到台灣地區,所以台灣北部和東北部明天氣溫仍然偏低,後天起高壓移到比較南邊,冷空氣才會逐漸減弱,台灣地區的氣溫才會逐漸回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