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效應 麻豆死雞群棄河邊

蕭彤雯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麻豆又有養雞場傳出雞隻集體暴斃,而且近千隻死雞屍體還被棄置在河邊,防疫單位已經採集檢體,現在還在化驗雞隻的死因。但先前傳出疫情的全部確定不是禽流感,也因此雞農無法獲得補助,氣得破口大罵。而國內幾家販賣炸雞的連鎖速食店,則是在店內掛上安全雞肉的海報,希望消除民眾對雞肉的疑慮。

  上千隻病死雞被丟在河邊隨波逐流臭氣四溢,台南麻豆的居民看到這種情況真得笑不出來,因為沒人能保證這些雞有沒有禽流感。而且雞的排泄物具有傳染性,水源如果被污染疫情肯定會擴大,更慘的是,之前台南有四處養雞場的雞隻因為疑似感染禽流感,上萬隻雞通通被撲殺,想不到現在防疫單位才驗出是普通雞瘟,雞殺光了但補助款一毛都領不到。

  雞農擔心沒補助款,但民眾更擔心吃的安,像是鹽酥雞老板就一再保證雞肉是安全電宰,傳統市場的雞肉攤也掛出合格證,就連賣炸雞的速食店也把產地來源大大的掛在店門口,讓客人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