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祖宗牌位 失散兄弟重逢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一名高齡九十四歲的蘇阿富還是小孩的時候,因為家境清寒,到外地工作;哪知道工作六年後認不得老家的路,於是跟住在公館家中的人失散。離奇的是,蘇阿富的兒子最近發現另外一家人的祖宗牌位上的名諱,居然跟家中的一模一樣,才讓這對失散多年的兄弟見到面。

  盼了好久,終於見到自己失散八十年的弟弟,已經高齡九十四歲的蘇阿富,立刻緊緊握住弟弟的手。兩兄弟一搭一唱,緊握著雙手,一路走回老家上香拜拜。

  一隔八十年,當初是十幾歲的小孩,沒想到這次見面,兩人已經滿頭白髮。大哥說,他十四歲時離鄉背井到雲林做長工,二十歲想回老家時,已經認不得老家的路,只知道家在公館鄉。

  事實上,兩人住的地方相距不到十公里,直到自己的兒子送貨到苗栗時,才發現對方的神主牌位,竟然跟自己家的一模一樣,才讓兩兄弟終於團圓。他們兩人都希望利用餘生,好好彌補這八十年的親情空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