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陳來發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清晨在鋒面前面的雲雨帶,曾經給台灣地區帶來了一場雨,之後雨便停了;到了下午鋒面到達,台灣中部以北又開始下起陣雨,苗粟地區已經到達了大雨的定義。而且現在鋒面已經在台灣上空,預計現在起到明天,台灣地區還是會受到這一道鋒面的影響,各地不但雲量偏多,而且還會有陣雨或雷雨。

  台灣西半部和東北部以及離島的澎湖、金門和馬祖地區甚至會再有大雨發生,所以中央氣象局已經針對這些地區發布大雨特報,要特別注意。明天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各地白天氣溫將會比今天白天下降大約3到5度不等,北部和東北部會再次變得有些涼意,請注意。

  我們看到整個鋒面的雲帶組織愈來愈好,而且整個帶狀的雲系不斷向東移動,所以明天台灣各地雲量多,而且會有陣雨。由於雲雨帶發展的比較好,局部地區還可能會有雷雨,不但雨勢會比較大,雷雨區還會伴隨強陣風。

  由於昨天在黃海南部的分裂高壓快速東移後,它後面的低氣壓也跟著東移,而且與南邊的滯留鋒面南北呼應,而使南邊的鋒面不斷發展,並且東移到台灣,所以明天台灣天氣仍然很不穩定。明天鋒面通過後,住在陝西省的冷高壓會向東南移動,東北季風增強,台灣地區的氣溫會有一些下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