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母親 愛子之心不殘缺

戴榮賢  / 台北市

  下個星期就是母親節了,有些媽媽們自己身體有殘疾,眼睛看不到或是耳朵聽不見,但他們仍然堅強獨自撫養大孩子。今天家扶基金會頒獎給這些自強媽媽們,孩子們更是到場,為母親獻花。

  這位張馨鎂女士,十多年前同時罹患了鼻咽癌和子宮頸癌,當時先生知道後,丟下他和三個子女,他一面接受化療,一面獨立扶養三個子女,雖然聽力喪失、脖子纖維化,舌頭也萎縮,但是他毫不退縮。

  兒子現在長大成人,長的比她還高,這樣一個輕輕擁抱,媽媽已經很滿足。而屏東的吳女士,眼睛幾乎看不到,丈夫因為外遇而離婚,他一個人照顧四個女兒,常常繳完學費全家人就沒有錢吃飯。

  苦日子熬到現在,三個女兒都上了大學,其中一個還拿到獎學金進了交大,獻花給媽媽,說一聲謝謝,就這麼一句,堅強的媽媽就會掉下淚來。家扶會頒獎給這些自強媽媽們也跟天下所有的母親說聲辛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