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成績出爐 低標較去年高

朱詠薇 戴榮賢 王欣怡 林志堅  / 台北市

  國中二次基測成績今天出爐,預估今年最低標準會比去年提升,建中和北一女都要280分以上才有機會進入!其中有兩名優秀考生特別引人注意,一名考上建中的男生,從小得了血癌,父親去世母親離家,靠著和阿媽撿垃圾,苦讀向上還有一名考進北一的女生,從來不補習、只讀課本,也考出滿分的優異成績!

  讀書以外的時間,簡銘傑就會幫忙阿嬤撿資源回收的工作,他希望以實際行動報答阿嬤的養育之恩。包括這次努力考了兩百八十三分考上了第一志願建中。從來沒有因為自己的身世而放棄努力,爸爸四歲那一年去世,媽媽離家改嫁,在六歲那一年又診斷出罹患血癌。接二連三的打擊讓他越挫越勇,接下來他還要努力考好大學,希望成為一名傑出的電腦程式設計師。

  三百分滿分的成績單,從來不補習的唐德靜第一次基測考了275分,這一次進步了25分,拿到了滿分的最高榮譽。能考進第一志願北一女,唐德靜已經開始規劃了未來的求學生活,他要當個活潑開朗的又有自信的小綠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