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中學歡度一百歲生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建國中學今天歡度一百歲生日,李總統登輝先生應邀致詞時說:「一百年,對人生來說,是漫長的;對歷史來說,只是一個階段。」他勉勵學生要為國家創造輝煌的新世紀。

  建中走過風風雨雨的一百年,經歷過滿清、日據、光復到現在,就連生日也在大雨中渡過。只見同學們撐著傘,站在操場上,歡度百歲生日。

  同學們勇氣可嘉,來賓們也精神抖擻。李總統登輝先生就在風雨中蒞臨學校,和同學們講話。總統說,他的兒子曾經是這裡的畢業生,這次回來,感覺相當親切。總統還說,青年朋友是國家未來的希望,為了讓大家可以充分發揮,政府有責任創造更好的環境。總統表示,一百年,對人生來說,是漫長的,對歷史來,只是一個階段。他勉勵學生,要為國家創造輝煌的新世紀。

  除了李總統蒞臨,還有不少知名的政治人物以校友身分出現在會場上,尤其面對明年(1998年)台北市長選舉,一些相關人士齊聚一堂,更令人關切。

  台北市議長陳健治說,他和總統碰面,沒聊到政治;而辭職的前政務委員馬英九,對於民意調查的青睞,也堅持己見;而原本也在受邀名單的台北市長陳水扁,到達之前,學校因為風雨太大,將學生解散,使得陳水扁錯過了和大家一起排排坐的場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