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打牙祭 端出獨家私房菜

李雅淳 莊志成  / 台北市

  台北市從八月一號開始,將展開一項為期一個月,別開生面的台北打牙祭活動,按照餐廳的風味、人氣、和服務,篩選出台北市122家最優質餐廳,要推薦給喜歡美食的民眾,希望能替台北的觀光帶來商機,市政府還印了20萬本小冊子,方便民眾尋找美食,而這些餐廳,有不少還推出老闆的私房菜。

  這一碗380元的牛肉麵每天可以賣上一百碗,不是沒有原因,除了是五星級飯店主廚親自料理,使用精選肋條和可以做上等牛排的牛肉外,饕客都知道令人回味的牛肉麵關鍵在湯頭;以台灣首富蔡家的私房秘方熬出的紅燒牛肉麵,也慷慨維持一碗麵四兩重的牛肉水準。專心精緻的還有這道據說是台北最道地的法式料理湯馬賽魚湯,是加入精選的蝦蟹、馬頭魚、石狗公等高檔海鮮和馬鈴薯、蕃茄等蔬菜熬煮三個小時才完成,香濃鮮美,沾上法式麵包吃下去彷彿置身法國,但這些美味都在台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