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新低 68.5分上真理大學

何佩蓁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指定考試昨天放榜,創下兩項記錄,錄取率創新高,錄取分數卻創新低。真理大學數學系英文、數學加上物理三科成績68.5分就能上榜,校方除了覺得很意外,也要為這名同學開設輔導課、加強她的程度。而教育部長也很擔心、大學品質變得低落,也說要加強評鑑。

  真理大學數學系這次不但破紀錄,而且破的是大學考試有始以來的最低分紀錄,系主任一臉尷尬,消息才傳回學校就引起喧然大波,三科加起來不到七十分,竟然唸得到大學,算一算一科頂多平均23分。

  系上很樂觀,認為只要後天補強,這位超低分上榜的同學應該還至於畢不了業,但對於這些才考上真理大學的新鮮人來說,這個消息實在很悶。看來大學是愈來愈好考,但就連教育部長也擔心大學的品質跟不上。不管品管怎麼管,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位超低分上榜的同學,以後面對這些數學原文書,肯定會是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