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男儲精13年 解凍得雙胞胎

癌男儲精13年 解凍得雙胞胎 | 華視新聞

朱詠薇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醫學科技,可以幫助許多人,達成為人父母的喜悅,甚至包括癌症患者。台北就有一名中年男子,二十歲那年、因為罹患血癌,在進行化療前、先儲存精子,十三年後、解凍使用,最近太太順利生下雙胞胎,創下國內冷凍精子、儲存最久的受孕記錄。有了這個成功個案,最近一名才十五歲的少年、因為罹患淋巴腺癌,也趕緊到精子銀行保存精子。

  這裡冷藏著多少人當爸爸的希望,零下196度,保存了一名罹患血癌年輕航空機師的精子。當年才20歲的他,接受化療喪失生殖能力,沒想到,十三年後,靠著精子銀行裡的試管,現在他是一對龍鳳胎的爸爸。

  這個成功的例子,鼓舞了更多的癌症患者,一名才十五歲的國二小男生,檢查出罹患淋巴腺癌,爸爸擔心讀子絕後,趕在進行化療前儲存精子。目前有88名癌症患者提前把健康的精子儲存在這裡,精子銀行裡每一滴,都是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