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肆虐 三重一片水鄉澤國

艾利肆虐 三重一片水鄉澤國 | 華視新聞

黃詩琪 王永秦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中度颱風艾利,帶來超強風雨,累積雨量已經超過1500公釐,也給許多地區帶來嚴重的淹水災情。

  將近三分之一的市區全都泡在水裡,淹水最深的高達一層樓,居民受困狀況不斷,消防隊也出動橡皮艇,到處救援!放眼望去,整個三重地區,幾乎泡在大水裡,就連捷運工程,也全被水給覆蓋。 而連下了一整夜的大雨,很多民眾一大早醒來,才發現自己的愛車受困,趕緊合力推往高處,但水已經淹到了有一層樓高,民眾出不去,消防人員出動了拖吊車,橡皮艇,全力救援。

有人等不及救援,乾脆自己抱著小朋友走出來,但阿媽已經病到連都沒辦法走,只能由孫子背出去,繄急送醫。走的出來還算幸運,因為三重有三分之一的地區,水深及腰,不但紅綠燈,整個攔腰被折斷,就連民眾走在路上,都很難站的穩。不管到哪裡,都是淹水,有的乾脆堅守家園,除了趕緊把東西往上搬,真的沒有其他的辦法。

沒水沒電,儘管作好了一切防颱準備,但還是敵不過,大水無情,現在只能祈禱,水趕快退,讓他們可以重整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