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市區泡水 居民出不了門

1/3市區泡水 居民出不了門 | 華視新聞

黃詩琪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中度颱風艾利,讓中部以北地區出現災情。首先我們看災情最為慘重的,台北縣三重市區,將近三分之一地方,全都泡在水裏。很多民眾在天亮後,發現自己受困在水裡,加上大雨還是不斷下。有人甚至揹著年老的阿媽,帶著小孩逃離,狀況相當淒慘。

  放眼望去,整個三重地區,幾乎泡在大水裡,就連捷運工程也全被水給覆蓋。而連下了一整夜的大雨,很多民眾一大早醒來,才發現自己的愛車受困,趕緊合力推往高處,但水已經淹到了有一層樓高,民眾出不去,消防人員出動了拖吊車、橡皮艇全力救援。

  有人等不及救援,乾脆自己抱著小朋友走出來,但阿嬤已經病到連走都沒辦法走,只能由孫子揹出去,繄急送醫。走的出來還算幸運,因為三重有三分之一的地區,水深及腰,不但紅綠燈整個攔腰被折斷,就連民眾走在路上都很難站的穩。不管到哪裡都是淹水,有的乾脆堅守家園,除了趕緊把東西往上搬,真的沒有其他的辦法。沒水沒電,儘管作好了一切防颱準備,但還是敵不過大水無情,現在只能祈禱水趕快退,讓他們可以重整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