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又來! 中南部小心特大豪雨

蔡孟秦 林福清  / 台北市

  海馬颱風雖然解除,不過因為颱風帶來旺盛的西南氣流,氣象局明天可能會依照新訂的標準,發佈中南部地區特大豪雨的特報!而人事行政局也決定,未來如果發佈特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縣市長可以自行決定放豪雨假。

  未來如果民眾因為豪大雨影響造成淹水災情,將不再只有「颱風假」可放,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上午表示,行政院已於7月29日核定人事行政局所提的「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作業辦法」,未來只要符合各縣市所呈報、經中央核定的豪大雨警戒值,各地方政府將可因地制宜,宣布特定地區民眾放「豪雨假」。

  此外,行政院在7月15日也已責成教育部就全國入學考試修訂停考標準,未來只要雨量達到中央訂定的警戒值標準,就將宣布停考延期。陳其邁指出,在7月上旬敏督利颱風過境,造成部分縣市嚴重水患,並引發停考爭議,所以人事局會同中央氣象局組成專案小組研商,決定在氣象預報中增列「特大豪雨」(單日累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及「超大豪雨」(單日累積雨量達350毫米以上)兩級。而針對民眾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人事局也增列所謂的「豪雨假」,針對豪雨造成災害地區得授權地方政府因地制宜、逕行宣布特定地區停止上班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