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資訊系 唯一新生報到

張政慧  / 宜蘭縣

  大學剛開學,可是如果系上只有一個學生,會不會太誇張一點﹖佛光人文學院的資訊系,就出現這種情形。因為全系只有一名學生,不但老師比學生多,學校之前承諾第一名免費留學的支票,當然也由這名學生獨享!不過這個學生說,也有一點壞處,那就是她的目標實在太明顯了,想蹺課都不行!新生報到的開學典禮中,來自台北的陳昌志看起來並不特別,不過卻是全校師生注目的對象,原因是他是佛光大學這次招生中,資訊系唯一招到的新生。五個上榜的新生只有他一個人來報道,美麗的助馬上就成為他獨享的護花天使。從成功高中畢業的陳昌志,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是系上唯一的新生,往後不能蹺課,也沒有同學砌搓學業,但有教授和學長可以請教也不錯。

  一人獨享所有的教育資源,有同學可是覺得很不賴。為了不讓他形單影,學校其實早有因應對策,不至讓教育資源浪費。也就是說陳同學未來可能和研究生或是旁聽生,甚至是留級的學長一起上課,當然孤單一定有代價,也就是系所在選第一名免費出國遊學時,陳同學己經不用打戰,就可快樂出國去。(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