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無車日 數千鐵馬遊河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2004國際無車日,北、高兩市都舉辦相當熱鬧的腳踏車嘉年華會,數千位民眾一塊騎腳踏車壓馬路,相當壯觀。在高雄還特別舉辦腳踏車考駕照活動,有小朋友好不容易過關,非常興奮,而且就連參選世界小姐選美的候選人也組成腳踏車隊,成為全場最美麗的焦點。

  上千位高雄市民在副市長林永堅帶隊之下,騎腳踏車壓馬路,今天國際無車日,腳踏車最神氣,就連準備要參選世界觀光小姐選美的美女們,也換上輕便服裝來搶鏡頭。不會騎腳踏車的小朋友,也坐在拖車裡跟著家長遊高雄,每個人都很興奮。

  而且高雄市民還可以來考這個獨一無二的腳踏車駕照,只要通過這個S型的道路考驗,就能過關,考過的都好開心。而不只是高雄,在台北,馬英九市長也親自帶隊,熱鬧滾滾,這腳踏車嘉年華沿著仁愛路從市府廣場騎腳踏車到中山堂,也提醒駕駛朋友不妨換上腳踏車來共襄盛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