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商品 明年起強制檢驗

何佩蓁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現在很多人家裡頭都有像是DVD、數位相機等產品,不過在您當初購買時,可能都不知道,這些東西都沒有通過國家檢驗。這也代表,您花大錢買的東西,一旦出了問題可能缺乏保障。問題出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要到明年開始,才會強制檢驗數位產品,到時可能有兩成左右的產品會停產、停賣。 

 

  輕薄短小、不佔空間,畫面又清晰,液晶電視已經成為現代家庭中的新寵兒,不過很多人已經發現,包括了DVD、液晶電視、電漿電視、數位攝影機和數位相機這五類產品,到現在都沒有納入國家標準檢驗,最快也要到明年一月一日,才會有法可管,預估明年開始,會有兩成左右的產品或是部分型號停產停賣。

  事實上數位產品進入台灣已經有五年左右的時間了,之所以拖到現在才擬出列檢標準,是因為之前市場不夠成熟。而未來的列檢項目,包括耐電擊、耐高溫、耐燃,要通過才能貼上安全標章,所以建議大家不必急著購買。但是從現在到明年一月一日,也不是不能購買數位產品,選擇知名大廠,向有信譽的商家購買,就算到時候產品停產,也不至於連廠商都找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