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狂牛 美政府防疫不放鬆

黃詩琪 翁乾晃 王永秦

  自從去年十二月美國爆發狂牛症後,台灣已經有八個多月禁止美國牛肉進口,而到底美國牛肉,還有沒有狂牛症的危險,華視記者實地走訪了美國,而且還深入牧場,調查當地養殖牛隻的整個過程。對於美國政府積極想再打入台灣市場,台灣民眾也表示,如果政府嚴格把關,很樂意重新接受美國牛肉。

  放眼望去,上百隻最具價值的美國安格斯牛,牠們可全都是經過挑選的優良品種。因為自從去年12月,美國境內發現第一起狂牛症病例,他們對於養牛的每一個階段,都嚴格把關,甚至連交配時期也要篩選。所以像這頭經過認證,品種優良的公牛,要價高達一百萬台幣小牛長大之後吃的飼料也不能馬虎,美國政府更是下令全面禁止添加牛骨粉。層層控管,就是希望趕快恢復消費者的信心,重新打入台灣市場不過歷經狂牛症的風暴,台灣民眾還能夠再接受美國牛肉嗎?等狂牛症的疑慮消除之後,美國方面希望在最短時間,再向台灣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