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箔紙包加味肉燒烤 恐中毒

朱詠薇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中午不少外食朋友可能只是吃一個簡單的三明治,提醒您趕快看看,您吃的東西是不是用錫箔紙加熱的,如果真是的話要小心了,因為國內醫師上午公佈了最新的醫學研究,大家現在很習慣用錫箔鋁薄紙在烤箱微波爐裡加熱,因為會釋出太多重金屬,吃太多會中毒,影響智力,甚至誘發老人癡呆症。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很多家庭可能已經買好錫箔紙要烤肉。

  多張鋁箔紙,烤肉比較不會烤焦,再加上烤肉醬是很美味,不過,小心連有毒的重金屬物質一起吃進肚子裡。這可不是危言聳聽,醫生說,鋁箔紙加上具有酸性物質的烤肉醬料再高溫加熱,具有強烈的腐蝕性,會將鋁箔紙上的有毒重金屬溶解出來,吃多了對身體有害。

  大部分人烤肉用的都是這種捲成筒狀的鋁箔紙,市面上也比較容易買的到,不過醫界做過實驗,長期吃含鋁的藥物三個月就會出現血紅素降低、貧血的現象,但其實也不用過度恐慌,因為腎功能正常的人,身體會主動代謝,以後少這樣吃就不會有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