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氣溫降 今夜低溫再下探

王欣怡 姜竹祥  / 台北市

  入秋以來最強的一波東北季風報到了。這個周休二日,全台都很涼,明天溫度還會比今天更低,北部最低溫將下探18度,一直要到下星期四才會回暖,這個秋天,也是創下七年來,入秋後最早跌破20度的記錄。

從衛星雲圖上看到,台灣北部、東北部到處都佈滿薄薄的雲層,北方鋒面也就在台灣附近,水氣多不只為北台灣帶來綿綿細雨,隨之而來的東北季風也讓氣溫向溜滑梯一樣明顯下滑,晚間戶外淡水最低,台北和宜蘭度,但這都還不是最冷的時候,氣象局預測,這波東北季風有可能會創下七年來的降溫紀錄,時間越晚氣溫下會更明顯,尤其今天晚上到後天清晨將是東北季風最強,預計北部、東北部迎風面不只出現綿綿細雨,最低溫還有可能掉到18度,而中南部同樣受到影響,早晚氣溫20度,日夜溫差幅度極劇加大。氣象局預測這波東北季風還會持續四天以上,要等到下週四以後才會回暖,提醒早出晚歸民眾加見外套以免著涼。(王欣怡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