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巧手 金雕四千萬內褲

蔡郁潔 蔡郁璇 許永聰  / 台北市

  你能想像一塊木頭能變成0.02公分薄的藝術品嗎? 藝術家吳卿做到了。他用巧手,把黃金和木頭雕刻成藝術品,其中最特別的就是一件連材質都雕刻的一清二楚的木雕女性內褲,讓人嘆為觀止。在晶華酒店也有一場炫目的鑽石秀,名模戴著價值上億的鑽石走秀,其中59克拉,價值一億兩千萬的裸鑽,更是美得讓人目不轉睛。

  這一件內褲,硬梆梆的,怎麼拿都不會變形,原來,它的質料,不是一般的布料,而是用木頭雕刻而成。雕工精細,反映出不同質料的特性,大師花了兩千多個小時才完成,有人出價4000多萬元,大師還是捨不得割愛,為什麼雕內褲,還是女性的內褲?吳卿幽默的表示,他認為這樣大家可能比較有興趣。同樣價值昂貴的,還有一場在台北舉行的鑽石秀,這些模特兒身上佩戴的鑽石,價值連城,加起來超過十億元,光是這對耳環,就價值4千2百多萬元,不過比起這顆59克拉的鑽石,可就遜色多了,金黃色的色澤閃閃發亮,讓人看了目不暇給,價值多少?1千2百萬元的天價,才能帶回家。(蔡郁潔 蔡郁璇 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