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人滿為患 病患成人球

郭怡君 戴榮賢  / 台北市

  不只呼吸病患,健保總額制度,對於急診給付也有限制,部分醫院在經費不足的情況下,以滿床為理由,拒收急診病患,再加上部分大醫院門診限制掛號,病人要看醫師只好改掛急診,急診人滿為患,小醫院急診室卻因為請不起醫護人員關門,今天健保十年總體檢,我們要為您探討急診的亂象。

  深夜的救護車在街頭奔馳,車上載得是高齡八十歲的林老太太,因為心臟病發,必須趕快送醫急救,消防局用無線電跟醫院聯絡,得到的卻是這樣的答案另一頭,陳先生也因為貧血昏倒,必需送急診,卻同樣被拒絕於門外,滿床滿床醫院都是相同的回答,急診真的都滿床了嗎?真的有這麼多的急重症患者需要醫治嗎?來到大醫院一探究竟,發現急診室果真是人擠人,病床上躺著的是一個又一個的病患,這位太太戴著口罩滿臉憔悴,真的是因為突然的頭暈,來掛急診吊點滴,不過也有人只是小感冒而已,也來這裡打針吃藥,實在沒有必要掛急診,卻因為限制門診的掛號數,病患只好多花點錢,改掛急診,但是小醫院呢?健保給付制度下,醫院經費有限,請不起值班的醫護人員,最後急診乾脆關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