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了無生趣 寧上黃泉路

蕭彤雯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近兩個多月,知名人士徐明、立委藍美津的女兒,相繼自殺。她們都是二十幾歲的年輕女孩、有著讓人稱羨的家庭、條件,卻不約而同選擇以自殺結束自己年輕的生命。原因都指向憂鬱症。您相信嗎?台灣每天有九個人自殺身亡、平均不到三小時,就有一個人自殺成功。而20到29歲的年輕族群,佔的比例竟然高達四成,憂鬱症開始向年輕人蔓延,為什麼?我們的報導。

  短短兩個月,兩個女孩都走上了自殺這條不歸路。除了背景相似之外,她們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年輕,卻都不快樂。黑暗中,二十五歲的小如,顫抖的說出自己的痛苦,吞下大量的安眠藥自殺獲救,這一切不過是一個星期前的事。有多痛苦,我們真的很難體會,因為憂鬱症已經纏了小如整整十年。起初只是睡不好、情緒不穩,但踏入社會,工作、感情,壓力一個接著一個來,就這樣,憂鬱症一點一滴攫獲年輕族群。

  最可怕的是,他們對於自殺,有著比其他人更果決的行動力,對上、對下都缺乏情感的依戀,讓這些年輕的心更加脆弱。只是鬼門關前實際走過一遭,現在的小如只感謝上天,讓他還有機會,見到這個世界。在藥物和心理雙重治療下,小如正努力走出憂鬱的陰霾,因為他懂了,再怎麼辛苦的人生,都比自殺的痛苦來的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