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推新口味 店當也吹哈日風

李佩純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才剛過冬至,便利商店就開始掀起冬季食品大戰,尤其是一年超過上億個銷售量的便當市場,更是業者的角力戰場。除了道地的中式熱炒便當外,更有業者引進,在日本一天可以狂賣一萬個的日式燒肉便當,而暖呼呼的藥膳湯,也來搶佔冬季鮮食市場。

  打開微波爐熱一下便當,這樣的動作一天要在便利商店上演幾千次,沒錯便利商店的便當,已經成為現代人最常解決一餐的方法,不過由於競爭太激烈,便當選擇性太多,為了搶攻這塊大餅,業者更是絞盡腦汁,在冬天推出不一樣的便當。

  不斷推陳出新,今年冬天便利商店便當就掀起中日大戰,統一超商就特別推出,在日本一天可狂賣上萬個的日式風味便當,萊爾富則是固守中式料理市場,推出下飯的熱炒系列,在價格方面還是維持50到65元之間,也有促銷活動來刺激買氣,此外也有業者推出四物雞湯等藥膳湯來搶攻冬季市場,看來冬天熱食不只暖呼呼,業者商機也是搶搶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