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餘兼差事多薪少風險高

張晉豪 葉子杰  / 台北市

  不少學生在課餘時間,會去打工賺取生活費或者零用錢,但這類的工讀工作,幾乎都沒有什麼職前訓練,就直接上場,不但工時長,薪資低,還要承擔風險和壓力,我們就找出前五大工讀最常做的工作,比較酬勞和危險程度,看看這樣的付出到底值不值得。

  治安好不好?超商的工讀生最知道,景氣好的時候,一個晚上平安渡過,真要倒楣起來,拿槍拿刀要搶錢,什麼人都來了!這種狀況,不是第一次碰到,偏偏每次被搶的都是工讀生,一個小時不過賺六、七十塊,錢少不說,補貨算帳一個晚上忙都忙不完!就是看在超商打工太危險,還在念大五,準備研究所的許釋元,才會選擇到加油站打工,這裡的工資一個小時一百塊,還有勞健保,乍看之下還不錯。不過,真要說起這份工作好不好做?還真的不輕鬆。

  不想吹風晒太陽,速食店的櫃台,幾乎都是打工的工讀生,不過,比起加油站一小時一百塊,速食店可能就比較廉價,還需要職前訓練,免得被燙傷。一樣是呆在室內,在補習班打電話招生,這裡的薪資跟加油站差不多,不過,壓力會比較大。別嚇到了,這種錢可不是人人都賺得到,按件計酬的街頭問卷,靠的是膽子大,臉皮厚。很可能站上一整天,一毛錢都賺不到,學生打工,安全考量之外,或許最大的收穫,就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張晉豪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