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匙養身操 輕刮背部穴部 五分鐘防感冒

王欣怡 戴榮賢  / 台北市

  已經高齡86歲的抗癌博士莊淑旂,今天就首度公開他最新的保健祕方,只要用一根家家都有瓷湯匙,抓住穴位輕輕刮背,五分鐘內就能促進淋巴腺活絡,消除疲勞預防感冒。

  抗癌阿嬤莊淑旂,一站上舞台不但動作靈活還氣色紅潤,實在很難想像他今年已經高齡八十六歲了,說到最新的養生祕方,他首度公開獨創的湯匙養身操。由兩人一組相互幫忙,先用食指、中指壓住瓷湯匙的背面找到施力點,另一位雙手平舉,接著再用湯匙順著左右肩胛骨以半弧形角度輕輕刮,再順勢垂直刮脊椎,最後用膝蓋頂腰椎施力輕輕推,幫助伸展四肢。瓷湯匙刮背一次五分鐘,不僅能促進淋巴腺活絡,還能徹底放鬆疲憊的身體。抗癌阿嬤還說這種簡單的預防感冒法不花錢又簡單,甚至還不會出現傳統刮痧的後遺症。身體疲勞常常出現越睡越累嗎?不想感冒病菌找上身,現在瓷做的湯匙也能來保健。(王欣怡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