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襲台 氣溫驟降七度

王欣怡 魏台復  / 台北市

  今天早上起床時,大家一定明顯感覺天氣變涼了。今年入冬以來最強一波的東北季風報到,上午氣象局也針對北部山區、東北部發佈大雨特報,目前北部氣溫比昨天驟降七度,而且晚上低溫還會降到15度左右,提醒您在這種天氣突然變化的時候,要特別小心發生心血管疾病。

  上班上課的第一天就遇上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東北季風來襲,有別於昨天的炎熱高溫,今天白天氣溫都明顯大不同,從清晨開始溫度就一路往下掉,受冷空氣影響最直接的北部、東北部少了陽光,白天就只剩下23度,幾乎是比週末假期驟降了有七度之多。

  氣象局就說,這一波的涼天氣起碼要持續到週末,除了下雨,未來幾天天氣還會更涼,北台灣最冷不用講,平均只有16度,而中部,嘉義、南投更有機會出現15度的低溫。而且現在不只東北季風強,連台灣東南邊都有新的颱風梅花形成,不過還好因為未來一週天氣冷、高壓強,颱風想要北上侵台機率並不大。只是最近天氣變化幅度明顯,氣溫驟降,要是家裡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家,提醒您一定要特別小心。(王欣怡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