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女嬰打疫苗 回家後猝死

王嘉域 張春峰

  幾乎所有嬰兒家長,都會按時帶孩子去施打三合一疫苗,不過台中大雅鄉,卻有一名四個月大的女嬰,昨天打完三合一疫苗,今天凌晨就突然死亡,由於這批法國進口的疫苗,保存期限到2006年,並沒有過期的問題,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女嬰死亡,衛生局已經展開調查,同時也下令這批疫苗,全面停止使用。

  四個月大的女嬰,打完三合一疫苗不到二十四小時卻突然死亡,女嬰的爸爸呆坐床邊一臉茫然,不知如何是好。媽媽傷心的說,前一天抱著小孩到大雅衛生所,也由醫師檢查過才打疫苗,竟然還是發生意外,他們夫妻無法諒解。案發後,衛生局人員立刻趕到現場,發現女嬰的口鼻有分泌物和血跡,為了同一天施打疫苗的孩童安全,衛生局下令,同一個批號的疫苗全部停用,並且採集女嬰的檢體,調查真正死因。衛生局同時電話調查和女嬰同時打疫苗的孩童,目前確定都沒有併發症,冷凍庫疫苗的保存期限也沒有過期,但是衛生單位仍強調,施打疫苗還是有風險,以三合一為例,全國大約有十萬分之一的意外狀況,家長千萬記得,孩童若有感冒或拉肚子的徵狀,就不要去接受預防注射。(王嘉域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