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擴大 西部沿海淪陷

朱詠薇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再度查出低病原禽流感病毒H5N2,有八個養雞場都驗出這種病毒,西部沿海地區幾乎全部淪陷,而且往北擴散。農政單位未來三天一共要撲殺23萬隻雞,眼看自己飼養的雞隻要被殺光光,有的雞農傷心落淚。

  雖然感染低病原禽流感的地點越來越多,但政府還是信心喊話,強調台灣雞肉可以安心食用,行政院甚至開支票,只要有人吃病死雞致死,政府賠償五百萬元。不過,民眾好像不怎麼領情,坐月子中心也改變麻油雞菜單。

  兩千隻鴨要趕在一個早上殺光光,雞農抗議要休市四天,賣鴨肉的搶生意就要趁現在,市場裡看不到半隻雞,只留下空空的雞籠,老闆說,希望不敢吃雞的民眾都來買鴨吃雞肉不敢吃,最直接影響的應該算是坐月子中心,媽媽們養身體都要吃麻油雞,不少坐月子中心把雞肉換成排骨,減少媽媽們的恐慌,還有的乾脆改吃素。

  防疫全民總動員,但還是有人不怕死,和大陸只有一水之隔的金門島,竟然還有人走私大陸雞鴨,讓查緝的警察嚇得趕緊大消毒,這樣掉以輕心的態度,很有可能形成防疫的漏洞,一下子多出八家養雞場被驗出H5N2病毒,而且還有向北蔓延的趨勢,養雞場女主人一邊處理雞屍體,是愈想愈傷心養雞養的血本無歸,日子快要過不下去,這回一共有23萬隻雞要在三天內撲殺完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