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很憂鬱 四成曾想自殺

李佩純 姜竹祥  / 台北市

  現在的上班族越來越憂鬱了!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有高達四成的上班族曾經有想自殺的念頭,而三成五想要打老闆,金融業、媒體及醫療業更是排名前三大憂鬱行業!

  笑得燦爛的歌手何方,現在事業感情兩頭順,不過,您知道嗎,之前她可是深受憂鬱症所苦,整整兩年,必須不斷的靠藥物及親情的支持,才逐漸走出憂鬱症的陰影。其實,像何方一樣的例子,還不算少數,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今年上班族的憂鬱指數高達74.43,比去年上升3.57,顯示上班族是越來越憂鬱,,而有四成的上班族也表示,曾經有自殺的念頭,另外,各大行業中,金融業、廣告媒體業以及醫療醫護行業,更高居最憂鬱的前三大行業。

  針對這樣的現象,醫生也特別提出警訊,要民眾自我檢視。平常也可以多攝取維他命B、深海魚油、鈣質及牛奶等來舒緩情緒,另外,準備一些辦公室玩具,也有助於情緒的紓解,這樣您就可以遠離憂鬱症的威脅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