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蔡瑞月故事12月上演

蔡郁潔 林武祖  / 台北市

  說到了蔡瑞月,這是國內舞蹈界響叮噹的國寶級人物,她的故事,從愛情、到舞蹈,一路走來,非常豐富,最近被搬上了舞台,結合了戲劇、音樂以及舞蹈,我們來看這一齣舞台劇舞者阿月。

  穿著粉紅色洋裝的汪其楣,一臉嬌羞,將舞蹈大師蔡瑞月,初遇先生雷石渝的那股羞澀之情,表達的淋漓盡致,有著初見時的浪漫,也有和先生被迫分離的無奈,最後蔡瑞月還因為政治因素入獄,雖然坐牢,蔡瑞月卻從未放棄他熱愛的舞蹈,仍然編舞,創作新的舞蹈,表現出不向現實環境低頭的意志力。汪其楣曾經是得過國家文藝獎的優秀導演,除了她,所有演員也都是一時之選,入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的朱陸豪,飾演蔡瑞月的先生,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王娟演蔡瑞月的學生,想看看這些藝術家如何詮釋當代的舞蹈大師,想知道這個美麗動人的故事嗎?十二月九號,國家戲劇院,要帶您了解蔡瑞月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