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膳湯推廣 免費喝輕鬆補

李佩純 姜竹祥  / 台北市

  這樣的天氣來喝碗熱呼呼的藥膳湯最棒了,到台北迪化街來看看,專家教您如何輕鬆採買藥材,燉煮一鍋好吃的十全大補湯!天氣冷颼颼,喝碗熱湯真是過癮,尤其今天剛好冷鋒過境,下午迪化街就特別舉辦藥膳湯推廣活動,不論是十全藥燉排骨還是人蔘枸杞雞湯,通通讓您免費喝到飽。

  民眾喝得過癮,現場還有養生專家教大家怎麼DIY進補,像是這道馬來肉骨茶,只要準備排骨、蒜球、水及沙拉油,加上一帖肉骨茶藥包,放進電鍋一起燉煮,不僅美味好喝,還可以去除疲勞。而這道麥門冬蒸鮮,則要準備一塊鮮魚、薑絲蔥絲少許,加入五錢麥門冬及枸杞子,用清蒸的方式處理,可以達到改善肺虛發熱的症狀。

  另外,杏仁苦瓜沙拉做法很簡單,將南杏仁粉拌入沙拉醬沾著吃,可以減輕憂鬱失眠狀況。除了進補,現場還有義診推拿,而藉著辦活動也達到宣傳迪化老街,同時也藥膳大街的名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