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浮濫 招生不足老師失業

黃逸卿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由於大學的快速擴張,大專院校錄取率提升,學校惡質競爭的結果,卻也出現學生素質下降的問題。93學年度大學新生註冊後,還剩下50000個缺額。這也導致有兩千名的教師會面臨失業。

  甚至也因此導致空白畢業證書氾濫,供各校販賣的問題,教育單位不能不重視。走在大學校園裡,大學生不再是天之驕子,大專院校越來越多,率取率提升的結果,卻導致大學招不到學生的窘境。

  立委程振隆沈痛的指出,根據93年度大學新生註冊後,大專院校總共空出50000個名額,每班2、3個學生、教師也面臨跨科教學,平均每25個學生才配一名老師,老師也面臨失業的命運。不只如此,大專院校招生率只有六成,也導致學校財務惡化。每個學生的教育單位成本只有54000元,只有小學58%、國中49%的水準。空出的畢業證書,甚至被拿來販賣。教育素質下降,教育單位不能不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