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男子搶超商 為妹繳學費

王嘉域 張春峰

  而台中有一名失業男子,為了替妹妹繳學費,竟然起了歹念、持刀搶超商。台中縣警方今天抓到一名超商搶匪,他供稱、搶錢是為了替念小學的妹妹、繳兩千多元的學費,警方為了查證,追到男子家中,發現男子家境確實清寒,繳不出學費,不過,既然犯了錯,還是得移送法辦。

  戴紅色帽子和口罩的男子進走超商,站在櫃台前面沒講話,等店員走過來,男子就把開山刀架在店員脖子上說要搶劫。男子搶走了五千一百元,雖然戴了帽子和口罩,店員還是認得出來男子就住在附近,幾小時後,搶劫的方姓男子就被警方歹捕。男子在偵訊時告訴警方,他是為了要幫讀小學六年級的妹妹繳學費才去搶劫。警方派人到男子住家察看,老舊的平房裡,確實有個十二歲的小妹妹在家,鄰居也說,這個貧窮的家庭,自從父母車禍過世後,生活更淒慘,真的沒錢可以繳學費。男子的遭遇,確實很讓警方同情,不過搶劫的惡行嚴重危害治安,警方還是得公事公辦。(王嘉域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