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醫院 明年九家併為一家

竹幼婷 張豐耀  / 台北市

  明年一月一日開始,九家台北市立醫院將會聯合成為一家大型醫院,就叫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各醫院依專長來區分,民眾看門診不會有大改變,但如果碰上開刀,各醫院將負責轉介,像中興醫院負責骨科、仁愛專責癌症,所有醫院資源全部共享,醫療品質將不輸給醫學中心這台電腦,就是骨科醫師的助理,他可以掃描病患大腿的形狀,然後算出最精準的下刀位置,用電腦導航的方式,幫助骨科醫師進行大腿骨手術,減少失誤。

  這麼先進的電腦導航儀器,一台就要一千萬元。而現在全台唯一就在台北市立中興醫院。這在過去根本不可能,因為市立醫院只有六百個床位,投資這種精密開刀儀器不敷成本,但是明年一月一日開始,現有的九家醫院聯合成一家,可以提供三千九百個床位,中興醫院將轉為骨科院區,其他像陽明醫院,仁愛醫院等招牌都要拆下,請大家改口統稱它們為市立聯合醫院。聯合醫院最大的特色就是,各家院區門診照收,但碰到住院開刀就依各院區專長來轉院,民眾不用重複檢查,卻可享受像醫學中心的醫療水準,而且掛號費只要五十元,住院費也比醫學中心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