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降瑞雪 合歡山一片銀色世界

王欣怡 戴榮賢 魏祿卿  / 台北市

  平安夜,台灣高山降下今年入冬第一場瑞雪,玉山合歡山都下雪了,目前雖然雪停了,不過氣象局表示,下週二又會有入冬以來最強的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到時不只北部、東北部會下雨,中部地區也偶爾會有雨勢出現,不排除下週高山地區還有機會再度下雪!

  天還沒有亮,合歡山的武嶺就到處擠滿要來賞雪的遊客,沒想到台灣的耶誕節竟然也能看到片片雪花,就算山上的風勢強氣溫低,還是擋不住民眾的熱情,用雙手用容器猛力挖,就想今年第一場瑞雪帶回家;五年來首見的銀色耶誕,讓大小朋友驚喜,即使現在山上雪停了,還是玩得不亦樂乎!氣象局就說下週二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只要水氣充足、溫度夠低,高山地區還是有機會再下雪。星期二隨著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抵達,預計白天氣溫北部將從20度下滑到13度,足足驟降七度!而中台灣也將掉到23度,而且下星期中部以北的天氣會一天比一天還要冷,不僅平地最低溫只有十度,要是溼度夠,高山還有機會雪花片片,民眾到時又可以再碰碰運氣了。(王欣怡 戴榮賢 魏祿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