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耶誕節 合歡山降雪 遊客開心

王欣怡 戴榮賢 魏祿卿  / 台北市

  昨天平安夜,實在很有過節氣氛,因為台灣的玉山和合歡山都降下了今年入冬第一場的瑞雪,雖然上午雪停了,不過氣象局表示今天中部地區偶爾會有雨勢出現,水氣夠的話,不排除今天高山地區還是有機會在下雪的。另外,要提醒您,下週二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低溫可能掉到只剩下,十三度左右。

  天還沒有亮合歡山的武嶺就到處擠滿要來賞雪的遊客,沒想到台灣的耶誕節竟然也能看到片片雪花,就算山上的風勢強氣溫低,還是擋不住民眾的熱情,用雙手用容器猛力挖,就是想今年第一場瑞雪帶回家;五年來首見的銀色耶誕,讓大小朋友是驚喜得不得了,即使現在山上雪停了,但氣象局就說,由於水氣充足,今天只要溫度再下降還是有機會再下雪,下週二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由於空氣溼冷,預計白天氣溫北部將從20度下滑到13度,足足驟降七度之多;而中台灣也將掉到只有23度,氣象局就表示,只要溫度、水氣都充足,下星期高山地區不排除還是有機會再下雪,民眾到時又可以再碰碰運氣了。(王欣怡 戴榮賢 魏祿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