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設計展大獎讓你大開眼界

綜合報導

  天有多高,就要蓋多高的樓,才能爭世界第一嗎?事實上,有創意的設計才能永不被取代。英國2004年設計展就把許多在建築、室內設計、照明設計和玻璃創作等獨特創意呈現出來,告訴世人未來的趨勢。

  英國倫敦的天際線,今年出現了這座很特別的地標,這是瑞士保險公司的辦公大樓,它不高但它外形優雅,而且既環保又節約能源。從內部透視,360度的採光,加上內部結構設計,把有限的空間作最大的利用。而這段3D立體動畫則是國際知名旅館連鎖業假日飯店預計在2054年所推出的設計。

  整個房間能根據各人喜好,透過感應器來改變四週的佈置,讓住房旅客決定是跟魚一般住在海裡,還是躺在沙灘上。創意取材還能來自星際。一群天文學家不願獨覽星空之美,就把星空的圖案轉化成室內照明,例如星空般的床罩、或是窗子上的遮陽紙,都有出人意表的效果。而世界知名的義大利玻璃藝術也有獨步的創意,工匠的巧思把晶瑩剔透的玻璃製成既是生活用品,又是藝術品。種種創意不僅讓人天天與藝術為伍,讓人類生活的更愜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