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年首場全民英檢 考生全力以赴

94年首場全民英檢 考生全力以赴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94年全民英檢第一次初級考試今天登場,今年應考的人數破記錄超過12萬人,考場熱烈的情況不輸給大學入學考試。由於是初級測驗,試題內容大概在國中程度,所以應考的大部分是國中小學生,甚至還有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也來參加測驗。

  還沒到考試時間,許多考生就已經擠在考場門口,準備下午長達兩小時二十分鐘的測驗。看看這名年紀只有七歲的小學生在母親的嚴厲監督下,只剩下幾分鐘也不敢鬆懈,把握時間做最後的衝刺。還有這對就讀國小的小兄弟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全民英檢對他們來說似乎一點都不難。

  今年全民英檢初級考試打破往年記錄,超過十二萬人參加比去年多了四萬人。由於考生實在太多,熱烈的情況不輸給大學入學考試,所以試務中心在澎湖、金門、馬祖都設了考場方便考生。這次全民英檢初級考試在二月十七號公佈成績,及格的考生可以在四月參加複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